close
5/18(日) DAY5 07:00- 14:00 水上市場 → 14:00-18:00 搭車回市區→
18:00 -19:00 逛巴彭夜市 → 19:.30-21:30 按摩 →
21:30-22:00 飯店 → 22:00-01:00 PUB → 飯店

今天6點多就要起床了,可恥的我還在賴床,你問我幹麻這麼早起??
因為我們前天忘了在考山路的MAMA TOUR買行程,
所以要想辦法自己去水上市場,雖然,前一天有問過飯店的人員,
他們也有行程。只是報價太貴了,一個人要700~800Bㄟ。
MAMA TOUR也才250B阿。
所以我們又決定發揮有種精神,自己搭車、轉車,想辦法到水上市場,
只是...這個錯誤的決定,讓我們在完美的旅程裡留下不完美的旅程。

啊~~夭咻喔~~7點10在捷運站???我上班也沒那麼早起床阿!!


各位..這顯示的時間對我來說真是太神奇了,7點10分!!

喔喔喔喔喔!!

先搭捷運到 Hua Lampong 華藍蓬火車站,到這裡你會發現很多旅客席地而坐,
那是因為這裡可以轉車到PATAYA,所以你看到很多外國人或躺或臥,
身邊一堆大大小小的行李家當,千萬不要大驚小怪,
或許有一天當你自助時也會睡在這裡喔!!


其實我們到這裡完全不知道怎麼去水上市場,
還好!!Karen前幾天買了水上市場的明信片,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聽不懂、不會說沒關係,
圖片就可以告訴別人你要去哪了,
熱心的鄉親冰友驚察都指引出一條明路,那就是請到前面"那條路"去搭乘507號公車,
再轉客運到水上市場,當下聽起來有種很遠的感覺,
不過,你知道的,不用上班的人時間最多,所以我們就很帥氣的去找507站牌,
找站牌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早上8點不到的泰國太陽就很拼命的發熱,
加上我們還沒吃早餐,肚子餓更容易令我生氣(只有豬肚子餓才會生氣),
我決定要先吃早餐,不然我實在走不下去,還好站牌旁邊有賣早餐的攤販,



吃到一半發現超神奇的事,現在8點30了ㄟ,竟然有雞再叫???
超屌的啦!!難到這隻雞跟我一樣是那種睡很晚才起來的??
有沒有搞錯阿,農夫靠你叫起床應該都睡過頭了啦!!(還好我是人!!有鬧鐘叫我)

這個神奇507站牌沒有站牌,

雖然我站在站牌前,不過上面什麼數字都有,就是沒有"507",
但大家都知道它的存在,它剛好在一個蘇州阿伯的雜貨店前,
正當我們很無助詢的用英文問阿伯時,竟然聽到他用中文說就是這裡沒錯啦!!
你要知道,真是親切到快要飆淚了,
哪還管他是大陸口音??感謝阿伯告訴我們我們等對地方啦!!

只是這一等...就是一個小時,我也很無聊一直在看人家雜貨店做生意,
我發現從第一天來到現在,泰國人不管買什麼飲料,就算是礦泉水,
老闆都會給你滿滿一大袋的冰塊,可能是太熱了吧!!

507終於來了

這張不是拍壞了,是人很多,故意拍後面的~

到客運總站車程大約40分鐘,這給我感覺很像在台北客運總站,
車子呢就像阿囉哈或統聯那種,只是是40年前的車,很懷舊的感覺,


坐在這種客運上都會覺得自己在拍電影。哈!

雖然我們已經順利搭上客運前往水上市場,還是不免有點小擔心,
剛好同車的一個小姐也要去水上市場,她告訴我們可以跟她一起下車,
真的讓我熱淚盈框,忍不住吶喊,真好!!遇到好人了,我們好幸運喔!!
而這一趟車程從客運站到目的地大約2個半鐘頭,如果說是從飯店搭捷運開始算起,
一共花了我們6個多小時在轉車、等車、搭車上,要不是第一次嘗鮮,
為了探險、好玩,我這一輩子絕對不會幹這種事。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水上市場了,喔~YA!!正當我們跟著小姐下車,
車掌小姐又把我們叫回去,類似還沒到ㄚ、還要10分鐘什麼的,
各位!!你們能感受我們心中的感動嗎??我們以為我們又遇到貴人了,


就乖乖的被騙到這裡!!

一下車就有船夫來喊價800??800??幹!!你去搶啦!!
你以為我們是盤子嗎??
我們只好去問我們的"貴人"這到底怎麼回事??
想當然了,她現在完全不理我們了,
幹!!遇到猏客啦!!死女人!!妳會有報應的啦,
什麼遇到貴人,你根本就是它媽的小人,
我們能怎樣??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這根本就是它媽的見鬼鳥地方,沒人來ㄚ,只有兩個台灣盤子阿,
接下來不難想像我們要坐的船在討價還價後以一個人300成交,
但我心裡還是很不爽,加上我沒吃飽,
船夫不管靠哪個賣禮品的商店我都跟他說nononono,我餓了我要吃東西,
只有看到有賣吃的,我們才有興趣叫他停下來買,
後來他也認了,只要看到賣吃的他都自動停下來看我們要不要買,


米粉湯 20B


椰子20B(超甜的)


遇到生意好的店家還會塞船,我覺得我被瞪了

在河上一直看到別人用人力手划船,實在讓我覺得很幹,
直到天空下了小雨這才稍稍平息我的怒火,
因為人力的是沒有船頂的,當然收費也是便宜很多,算了!!就當買經驗,
以後有人要自助的千萬要記取我們的教訓。

這一趟船程大約1小半,我跟Karen現在要想辦法找到回去的車站等客運,


巄誇謀郎訝啦~~

還好..回去的車很快就等到了,只是也是一樣要快3小時,
簡單來說..曼谷的交通也很糟,也是塞到爆。-_-||
等到了住的飯店附近其實還很早,Karen前一天因為下大雨沒SPA到,
她還是要去給她"師胡"一下,
而本人的預算又花光了,所以我一樣回飯店等她,哈!!
不過今天晚上我們會一起去PUB再喝一杯,
因為今天是呆在泰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囉~
當然要好好去給牠狂歡一下,
忘了白天不爽的過程,扣除被騙的過程,
依然是泰美好的夜晚。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