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蓮行算是有點給他賺到了,
因為公司剛好也開始國內旅遊了,所以有補助6000阿~
看來這次一定要吃好一點囉!!

前進吧!!花蓮~~~~~~~~~~~~~~~~~~~~~~~~~~~~~~~~~~~~~

第一天
出發前拿著事前準備好的行程規劃資料,開向花蓮,
首先先經過令人讚嘆的雪山隧道,
恩!!我只能說真的夭壽長,開在裡面還滿有壓力的~
一路上走雪山到台9線的路標都非常清楚,完全不用擔心開錯,
加上今天是星期五,路上都沒什麼車,一路暢通阿~

驚!!!有時候話不要說太早,正當自己在說不塞車很暢通的時候,
說時遲那時快,前面車已經不動了!~ )囧(


不動??....不動??....不動??....不動....不動....不動......我是烏鴉嘴!! =_="

只見車上的人都下車一探究竟,阿洗花生省魔術???
西低!!沒有人知道,因為最前面的車陣連綿無盡,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不動阿~
(我們竟然沒想到有警廣??是低!!冰又阿~這時候請打開警廣台北104.9 or 警廣花東台101.3 收聽路況阿~)
我決定到前面看看到底是有怎樣了??
不過!!走了5分鐘,我發現這車陣實在塞太長了,我怕我走到了前面,
車一動我會來不及跑回去,那就好笑了~~只好半路放棄!!
一路上跟著大家一樣把車丟在路邊就在公路上拍照、聊天、散步、嗑瓜子??噗!!

請看本人後面塞車的窘況.....雖然沒拍到幾台車~哈

在蘇花公路散步ㄟ,我沒有誇張喔~我都很悠閒的在旁邊拍照了,散步看風景哪有什麼?
只差沒在蘇花公路上蹓狗了(噗嗤),那我就出名了,哈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啊~對向車道完全沒有車可以過來,我們這邊又完全不能動,
所以造成了一個奇景,很多人在"蘇花公路"散步,
哈!!可能這個經驗太難得了,所以我完全沒有心浮氣躁ㄟ,
等了大約20分鐘後,終於看到大家突然很緊急的衝上車,
這畫面有點好笑,畢竟路況也是會解除的咩~這下可真的暢通無阻了,
而且我們竟然還在中途的休息區看到人生中的第一隻老鷹ㄟ,
牠就從我頭上飛過去,~>_<~真的很感動捏,花東生態真的做的很好、很好!!
大家要愛護我們的地球阿~~

長途跋涉4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了住的民宿(藍海星辰),


View真的很美~


房間...個人沒有很喜歡~

個人感想是,優點是網站的介紹View真的跟照片一樣美,缺點是房間小了點、隔音差了點...
但是這些算還好啦~不影響我們度假的好心情,稍作休息,晚上要去逛夜市囉~~

不過,天公不做美,今天晚上下了點小雨,南濱夜市有點太冷清...
只好很迅速的吃了路邊攤牛排,買了幾樣下酒小菜,就快快回民宿休息吧!!
...........................................

第二天
早在出發前就已經想好,一定要去吃著名的"曼波魚",
這種魚很特別,魚皮非常硬,但是可食用的魚肉90%是水分,富含膠原蛋白....
各位愛美的小姐絕對不可錯過!!
在花蓮料理曼波魚頗負盛名的算是三國一餐廳了,


愛美又好吃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中餐就來個曼波魚特餐吧~~
尼口兄對魚沒興趣,所以只淺嘗幾口,試個尻咪~~

套餐一共9道菜,每套套餐500元,算是精緻型的,我不能保證大家都吃的飽ㄚ。

菜色如下:


和風沙拉<==沒有曼波魚,沒什麼特別,就只是一般的生菜沙拉~


活力曼波汁(裡面有曼波魚唷),把海鮮加到果汁裡,怪怪!!好好喝喔~沒腥味唷!!


曼波魚湯,口感..沒有!!有魚湯的味道啦(不要打我)


涼拌龍腸,吃起來跟海蜇皮很像,脆脆的,好吃~


曼波蒟蒻,看起來像是花枝生魚片,請沾附上的哇沙米吃ㄚ,不然沒味道~


曼波豆腐,曼波魚打碎作成的豆腐,看起來就像是炸豆腐,口感....說不出來!!


曼波炒飯,這是將曼波魚骨切碎拌炒的,超正點~


黑胡椒曼波,其實就是曼波魚肉啦,完全靠黑胡椒提味,肉本身...還好ㄟ


曼波雪燕窩,用曼波魚膠質做成像是燕窩的甜點,超讚!!我最愛這道~


吃完曼波魚餐,各位有覺得本人變美一點ㄇ??哈哈...


接下來今天的行程有兩個,牛山、石梯坪。

牛山距離市區還好,不是很遠,石梯坪....就很想罵髒話了,
其實會到牛山是很偶然的,因為我們並沒有注意到牛山到底位置在哪??
想說就開開就會看到...如果不是前面那台車突然左轉,我想我們一輩子也不會發現牛山 ˇˇ"(感恩ㄚ)
來到牛山沒有看到牛,倒是看到圈養的豬2~3隻,ㄜ...牛呢??
是低!!以前的確滿坑滿谷的都是牛啦~現在早就沒有放牛了.....
不過牛山在地理位置上真的得天獨厚、依山傍海,整個風景就是美到不行,



風景美襯扥人美阿~

只可惜我沒有多帶衣服,不然我真想跳到海裡去玩水,
離開了牛山,前進很多人推薦的石梯坪~
知道為什麼想罵髒話嘛???
因為真的開好久....其實石梯坪位於台東跟花蓮的交接處,
如果不是因為晚上還要回民宿,我真想直接開到台東去算了...
石梯坪是一片海岸階地,海蝕現象發達,形成像石梯的形狀,
在潮退之後可以在這裡抓到小型海生物,連手殘的我都能垂手可得輕易抓到寄居蟹,
這對喜歡生物的我實在很新鮮,害我興奮的像個小學生,:P
可惜天氣時好時壞,為了怕回去太晚,早早結束石梯坪手抓之旅....

今天晚上的晚餐就是日式料理啦~


網友力量大,當然還是聽從網友建議來到了"魚豐"日式料理,


生魚片(請看它直挺挺的立正站好,完全沒生命力的樣子... =_=")


綜合壽司


綜合沙拉

還有味增湯~~

只是...有點小失望,
他的生魚片竟然是冷凍的!!!還是硬的ㄟ....
我們還等它退冰後才吃,很蝦吧??
綜合壽司、綜和沙拉倒是不錯,
個人覺得....生魚片是冷凍、硬的,這就是要扣分了,不佳!!
當然啦..每個人感覺不同,我想這是平價日式料理的小缺點吧~

接下來前進到自強夜市,沿著和平街開會經過一座橋,
開沒多久在右手邊就會看到夜市了,
這個夜市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吃的可是嚇人的便宜跟多,


人潮...當然也爆多,尤其每個攤位前都擠滿滿滿的學生,
真的還蠻大開眼界的,不過這對我們這種老人來說,
看到哪邊人多就往哪邊閃,很抱歉,我只走了一圈最後買了2杯飲料就離開了,
最後我們還是又回到南濱夜市,買了各家電視台報導的烤玉米(只有一家在賣),
沒錯啦!!!生意真的是很好,但是!!說真的,沒有很好吃,
因為老闆沒時間好好烤,味道沒有進去,我個人感覺像在吃分離的醬與玉米,
真是太失望了ㄚ,希望只是今天個案啦!!
今天的活動結束!!早早回民宿繼續喝酒狂歡~~
...........................................

第三天
今天沒有行程,午餐是鵝肉先生,
看看我們點了什麼~~

鵝肉


鵝血米糕
燙青菜、生魚片(哈!!這是因為我們愛吃生魚片啦!!)

鵝肉果然很甜美,肉嫩汁多~~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別忘了要點後腿肉的部份,比較嫩啦~
米糕吃起來很Q軟、彈牙,唯一意外的是他的生魚片,沒想到他的生魚片比昨天的生魚片更新鮮.....
這真是有點令人匪夷所思了,算了!!總也是吃到新鮮的生魚片,管他哪吃到的。
解決了中餐,也買了讓我難以抉擇的手工麻吉(因為有阿美、曾記、曾師父...真多選擇ㄚ),
最後決定在曾師父買麻吉,帶回去給部門的人分享,結束花蓮遊慢慢開回台北,
一路上也是很順暢,但越接近蘇澳5號高速公路,本人越擔心會經歷恐怖的雪山隧道回堵,
因為我並不想堵在雪山裡,之前有說過了,壓力很大!!
是低!!!又被我烏鴉嘴說中了,如果樂透我也有這麼高的預感就好了,
一開出蘇澳就在很遙遠的地方就看到告示牌寫著 : 雪山隧道回堵4.7公里,請改駛替代9號道路
我真是囧到一個不行ㄚ,本來還在猶豫是不是要走雪山,看到這些字不用猶豫了!!我直接放棄!!
因為我的膀胱又不爭氣的發出訊息~因此本人遵循告示牌建議改道回府,
正當我們開出交流道,往左邊一看!!真是嚇人阿....往隧道的車子都不會動ㄟ,
證明了一件事,我們走對了~~我的膀胱適時的尿意解救了我們,
更讚的是,一路上都沒有塞車ㄟ,因為根本沒什麼車ㄚ,對象車道也幾乎也沒車,
也許因為雪山開通大家都走雪山吧!!反而沒什麼人想走繞路的北宜,
但在回堵嚴重的時候,我個人真的覺得北宜真的開起來心曠神怡ㄚ~~
而且北宜開完就是新店了,沒多久就回到溫暖的小窩~~~完美、大滿足!!

P.S :身為台灣人絕對不可不知雪山隧道是全台灣最長的隧道,全長12.9公里,
是為台北到宜蘭暨北宜公路截彎取直的第一條高速公路,
但也因為這樣,平常開始真的很快啦,但到了假日就變成大型停車場.....
不過!!這也是台灣數一數二偉大的工程之ㄧ,讓身為台灣人的我還是感到很驕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