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臺灣飛德國,超過15小時的飛行、7小時的等機,
印象最深刻的是晚上八點到香港機場大約九點多,
凌晨一點十分的飛機再到倫敦機場,
從香港到倫敦的這段時間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扣除我的兩隻小腿腫的像豬腳不說,
明明已經睡超過八小時,外面天還是黑的

絲毫沒有天亮的跡象,
更奇怪的是外面的月亮從 ( 這個形狀又變成 ) 這個形狀,
難不成是我睡到眼花??
後來才知道原來德國時間比台灣早七個小時,
所以晚上從亞洲出發前往歐洲不管怎麼飛都是晚上狀態,
加上飛機不是一直往直的飛,
也有轉彎的時候,看到月亮變方向也就不奇怪了,
只是對於平常上班老是賴床不想看到天亮的我來說,
竟也有期待天趕快亮的時候。嗯!!這真是太諷刺了
!! 


終於!!最久的飛行已經結束了,
只要再一班機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德國的杜塞道夫了,
不過!!到了倫敦機場才見識到倫敦機場安檢的嚴格,
一踏入檢驗關之前,
就會看到機場人員不停用英國腔努力嘶吼,
不可以攜帶飲料、任何液體、任何膠類
……#$%^&*()_
剩下的英文我聽不懂了!!但是光這個我們就卡在那裡不會動了,
要搞清楚在倫敦機場轉機的來自很多不同的國家的人,
不是每個人都聽的懂英文,
我的媽!!我的飛機是7:25分的,現在已經7:00了,
我真的很想大叫快一點!!我要來不及了,
不過如果我真的狂吼了,我接下來的命運應該是哪都別想去了,
老天似乎聽到我的怒吼了,
隊伍總算快速前進,只是到達正是安檢站前,
才是令我傻眼的開始,
扣除等待安檢的人多到不像話不說,當她覺得你可疑,
不管是什麼,鞋子要脫、衣服要脫,她叫你脫你就只能脫,
包包也要翻出來一一檢查,
有沒有搞錯阿???這下我真的已經來不及了,
輪到我時,已經7:25分了,等我們檢查完,
我跟尼口一拿起行李完全不顧機場其他外國人異樣的眼光,
死命的往我們的登機門A20狂奔,
但是!!倫敦機場並不小,它的A20在機場的最尾巴,
我們在另外一頭,
等到我們上氣不接下力的跑到登機門,
我的飛機已經從我眼前活生生的飛走了,
是的!!我被飛機放鳥了,天ㄚ,
頓時我真是無語問蒼天!!!我被飛機放鳥在倫敦機場
!!!
頓時心中鳥火上升,雖然我知道不是尼口的錯,
但我還是結了一臉屎面臉給尼口看,
當下我終於明白蜜月自助行為什麼會吵架了,
還好!!尼口並沒有被我的屎面臉影響,
還是很冷靜找到機場人員重新劃位….
!!原來可以重新劃位喔???。好不容易搞定,
最後終於順利搭乘下一班飛機到達杜塞道夫,
此時外面的天還是黑的,就像台北清晨5點多的感覺()
 


終於到了德國出關口,海關人員開始簡單問我問題,
不過他看我沒反應,換用英文問我會不會說英文???
我說我會說一點點,他問我要呆多久??我說一個月,
他大概覺得奇怪,又問我為什麼要呆這麼久???我跟他說蜜月,
這時候尼口衝過來替我解圍,他的德文終於派上用場,
雖然他跟海關到底解釋了什麼我是聽不懂啦,
不過看他摟了摟我又笑一笑,大概知道他跟海關說些什麼,
最後唯一聽的懂的就是尼口跟海關說當可
!!當你來到德國聽到德國人說當可
!!
就是中文的謝謝,於是我們很順利的出關了,
一出關就看到婆婆笑嘻嘻的在等我們,
帶我們去停車場,一路上看著婆婆到處找不到車,
不知道停哪個方向,害我忍不住大笑,
原來路痴是遺傳,
看來以後我不能再怪尼口住台北住哪麼久還是路痴了,沒辦法ㄚ
 
 

從機場到妹妹的家很快,大約10分鐘吧,
稍作休息我們就前往著名的科隆大教堂,

我們搭乘的是DB一日票,隨便我們怎麼坐,
一路上看到的樹跟房子,
真的就像故事書畫本的一模一樣,三角形的屋頂,
四方型的房身,
每棵樹都只有一枝枝的樹枝,沒有葉子,看樹好像都死了,
不過聽尼口說春天又會長的超茂密,
路上不時還可以看見還沒溶化完的雪,
我想現在如果外面正在下雪我應該會興奮到尖叫吧
!!
等到了目的地,科隆大教堂,認真說來是巨大的陰暗黑色大教堂,
我不由自主的狂叫哇~~~相信我!!如果不是親眼所見,
我想各位也永遠無法想像我看到科隆教堂所感受到的宏偉與壯觀!!

雖然他外表看起來真的很恐怖,

沒想到走進教堂裏更是令人讚嘆
!!
我不是基督教徒,
但我對這蓋了800多年到現在還在蓋的教堂真的由衷的欽佩,
尤其是我看到穿紅色衣服的神父站在那裡,

天ㄚ!!好像在看達文西密碼喔,
外國的神父真的穿紅色的衣服ㄟ,哈哈哈哈哈(心理偷笑)
教堂內可要保持肅靜,一路上尼口不斷叮嚀我要小聲,
不要太興奮鬼叫,這樣是褻瀆神明

其實有興趣的人還可以爬上教堂的最頂端,
不過今天才剛下飛機,實在沒太多體力,
我的小腿還在腫脹狀態,反正還要呆很久,有機會再去爬吧
!! 
 

之後也在科隆附近的街上逛逛,說真的,跟士林夜市比起來,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讚多了,唯一了不起的只有他們名牌多,
扣除晚餐吃了耳聞已久的土其其餅(Doener,未來的日子是吃到怕了)
其他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外國的月亮有比較圓嗎??
我想~~沒有,但就像尼口說的,外國的天氣比較冷,而且氣候很乾,
歐洲冷氣不像台灣是標準配備,相反的是走到哪都是暖氣,
剛好跟台灣的顛倒過來,
歐洲的暖氣就是你走在路上都還可以吹到店家開的很強的暖氣,
超屌的!!儘管如此還是很冷,今天白天只有2度,有太陽,沒有下雪。
 
 

吃完晚餐又晃了一下就準備回家了,回程的火車是雙層的,
很炫的開門方式,可能是因為德國天氣冷,在火車還沒開動前,
你可以自己開門進去後再關門,
下一個旅客自己再按紐開門,在德國的車站有一個人人說爛的事,
就是他們不管什麼交通系統都沒有收票員,
因為他們相信他們是優秀的種族,有守法的天性,
理所當然會自動買票
(今天我終於見識到哪一切都只是他們自己想太多!!)
但是他們驗票員卻會不定時上車驗票,如果抓到沒買票的,
德國對於不守法的罰款可是嚇人的高,
我就親眼看到我斜後面的德國女人被慘罰,據尼口說是罰60塊歐元
!!
OH~~MY GOD!!
難怪那個女人臉色超臭,
不斷機拉瓜拉在講我聽不懂的話,
尼口說她因為被罰錢很丟臉,只好一直在自圓其說她明明有買票,
不知道怎麼票會不見了???真是好一個優秀的日耳曼民族,
最好是ㄚ!!,我聽你再把噗咧,我看我還比你優秀咧
!! 
 

晚上七點多路上已經冷清清,像台北的凌晨深夜,沒有幾家店開著,
真的很慘,唯一看到熱鬧的只有酒吧,
尼口說德國人的生活就是這樣,
非常無聊,晚上就是回家看電視共度天倫之樂,
或者你真的無聊想出去走走,就只能去酒吧,
我是很想去跳舞啦~不過據他所說,有是有,比較少,
德國人還是寧可喝啤酒聊天,
天ㄚ!!!!德國人你們只能這樣嗎???扣除白天沿途的景象,
德國真無聊ㄚ,才第一天,我已經無言了,尼口還說,
如果你現在想吃生魚片,還真不知道去哪找給你吃,
我想也是,有一好沒倆好,
路上隨手在酒吧買了幾瓶德國啤酒、洋芋片回家喝,
今天我也在家體會德國人的夜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