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國的除夕,也是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待的最後一天,
整理完行李後,一早就離開了旅館,
今天一樣也是有著裝飾性大太陽卻一樣冰冷的一天,
我們決定回到第一天的紅燈區,仔細端詳他在白天的模樣,
意外讓我們發現了傳說中的『一線天』,

原來這是阿姆斯特丹最狹窄、也最擁擠的巷子,在這條小巷子上,
兩旁櫥窗只夠一個人走過,當然我也好奇的走進這條巷子,
沒想到走進一線天竟可以實際如此近距離的與櫥窗女郎相對視,
不禁讓我害羞的臉紅心跳,原來這麼早還是有人在營業的阿,
而且生意還挺好的咧,等走出一線天巷子,
我只不過站在巷子外稍作停留,
短短不到幾分鐘時間我已經看到很多男人從裡面走出來。

『阿姆斯特丹』這個荷蘭的首都,
跟台北一樣不大卻繁華又熱鬧的城市,約莫中午逛街人群已經湧現,
很難想像這在幾年前這個時候可是不會有店家營業的,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沒想到在受到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下,
現在在阿姆斯特丹的街上到處看的見觀光客消費,
在離去前我們也下手買了兩件皮衣,
很難相信真皮的皮衣一件只要100歐元左右,
這真是我到歐洲消費唯一覺得物超所值的商品了。

由於我們今天回程的火車是晚上18:30左右,
所以要再離開前趕緊去參觀刑具博物館,
只是沒想到原來歐洲的刑具跟中國古代的刑具其實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只不過這些刑具是拿來懲罰、逼供女巫用的,所以在圖片的顯示,
都感覺對女性的不尊重,至於為什麼要懲罰女巫,我也有點忘了。

今天是除夕夜,雖然我們人在外國,但也要啟程回家去吃團圓飯了,
再見囉~阿姆斯特丹。再見囉~大麻。哈!!

P.S:回程我們竟然被罰錢了,因為我們搭乘火車的時間是錯的,
於是我們要補2人來回的車票,又是112歐元,
頓時,真的很想去跟車掌理論,問題是,
尼口說在跟她講下去他就要罰錢了,
沒想到…我們買了車票竟也被罰錢,有沒有搞錯ㄚ你,氣死我了啦!!!!!

接下來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本人在德國也要放年假,好好休息一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