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試吃 :

月子餐預算 : 4萬以內作為考量
試吃條件 : 試吃會的不考慮、試吃費太貴的不考慮
總之就是以預算內的去比價,
我並不想試吃一大堆月子餐@@

月子餐我總共挑了三家來試吃,
以下為月子餐各家介紹,就供大家參考一下吧~

廣和養生藥膳月子餐(30天)
價位 : 31900(限99/3月底前訂餐)
特色 : 1日忘記幾送了、藥膳烹調、綁腹帶
試吃費 : 免費試吃


本日試吃菜色介紹 : 
養肝茶、月子水、麻油雞、紫米粥
(試吃會不給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介紹,Sorry~)

由於廣和舉辦試吃會就在公司附近,
所以就順路過去試吃了,
首先坐下來她會給每個媽媽一杯養肝茶,
口感還可以,就是紅棗的味道,
不過他們強調是用月子水下去熬煮的...
我個人是覺得....然後呢???

接下來喝了一口傳說中的"月子水",
個人覺得有點噁心...
因為就是米酒的味道,但是酒味沒那麼重就是了,
接下來她們給的試吃餐點是紫米粥,
口味上甜淡適中、口感也滿好的,
加上肚子餓了,很快就把紫米粥喀光光了。

最後上的是麻油雞湯,
由於還在懷孕中,麻油類不宜,
所以只吃雞肉,湯就淺嘗即可,
同樣的也是很快就喀完了,
口味偏淡...
可惜他們的試吃會給的量都很少,
試吃會的時間又訂在晚上7:30,
說真的...等式吃會結束肚子還是感覺滿餓的~~
還好試吃之前我跟同事已經先去吃了麥當勞了。
以今天試吃的菜色,是廣和價位最高級的A餐,
當然這不符合我的預算,
雖然他們有給我另外B餐與藥膳餐的價位,
但我覺得....沒那個價值。
所以...廣和目前不考慮。

大嬸婆月子餐 (30天)
價位 : 38000
特色 : 1日三送、用傳說中的"月子水"烹調
試吃費 : 200

本日試吃菜色介紹 : 
養肝茶、養生五榖飯、紅豆湯、高麗菜、糯米粥、
藥膳(杜仲湯)、麻油烏骨雞

試吃感想 :

由於今天下午有事要外出,所以要求他們早點送到,
沒想到..一大早8點就送來了,還真早阿~~
不過..包裝的很精美,中午打開來吃的時候,
還是溫溫的...還好~~~

 

但是打開包裝看了一下有點傻眼,
是很多碗啦,
不過幾乎都是湯湯水水.....

 
首先是先來試喝養肝茶
(抱歉..喝太快,來不及拍照XDDD),
很多家標榜這在產前10天就要開始喝,

效能當然是因為開刀會消耗元氣,
尤其是"剖腹",會有麻藥停留在身上,
這可以幫助肝臟代謝,
幫助媽媽們身體恢復的快一點~
當然沒有訂月子餐的媽媽們也可以在家自己煮,
材料也很簡單,就是10顆紅棗,
煮之前紅棗記得要劃個幾刀+500CC水煮放涼飲用即可,


再來試吃的是紅豆湯~
紅豆在湯的下面~~紅豆還滿多的啦,

ㄜ....我覺得我煮的口感比較綿密啦,
他們的紅豆比較有"口感"。


桂圓紫糯米粥
 
口感吃起來也是甜甜的,
紫糯米有煮爛,還滿不錯的,桂圓...就只有4~5顆, 
只可惜...到第三碗還是湯湯水水類的,
我覺得...還滿空虛的~


再加上這一碗烏漆媽黑的杜仲湯!!
我的肚子..真的都是水~~
我的媽呀...我不想月子餐都在喝水啦~~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吃到固體類的了=_="
 

老薑炒高麗菜
 
個人覺得...普普(唉~~~)



糙米飯
 
這個還可以,

只是就一個菜配一碗飯???
加上一杯養肝茶、紅豆湯跟糯米粥???
還有一碗杜仲湯.....
吃完月子餐後,只覺得肚子都是水,
狂跑廁所....下午很快就餓了!!!

雖然這是試吃,但我也付了200試吃費阿!!
整體來說,吃不飽也餓不了,
就是空虛的感覺。

我的OS : 這應該不是月子餐吧??
一點也不想這樣虐待自己@@
至於烏骨雞??
是啦~是很大一碗啦~肉也不少啦,

只是你要是我喝了這麼多湯湯水水,
你還吃的下嗎??
結論 : 湯湯水水太多,口味整體跟廣和差不多。

好婆婆月子餐 (30天)
價位 : 36000
特色 : 1日三送、現在訂購(30天)還送專屬保溫餐具、
兩箱尿布(NB、S)、開運牛角印章、嬰兒必備包
試吃費 : 免費試吃


本日試吃菜色介紹 : 
紫米飯、鱸魚湯、腰果炒雞丁、
雙色花椰菜、香蒸鱈魚、桂圓八寶粥

試吃感想 :

中午大約12:00就送到了,
收到的那一瞬間有點傻眼,

會不會太大包了????

趕緊打開一看,

 
果然所有食材都還熱熱的,不是溫溫的,

 
也是一樣,所有菜色都分裝好了,
 
不過...這年頭的月子餐好像都一定要有什麼養生飯,

紫米飯
  

首先挖一小口咬咬看口感,
不錯~香Q軟硬適中,很合我的口味。


腰果炒雞丁
 
腰果很脆,雞丁也很嫩~很好很好,
重點是份量滿多的。


青菜類--雙色花椰菜
  

口感偏軟爛,
不過口味上還可以接受。


重點到了~~鱈魚~~
 
老娘最愛吃魚了,
魚不好吃就一切免談了,
感謝老天,鱈魚鹹淡適中,
而且份量也是滿夠的,
吃到這裡,其實心裡已經有打算了。


驚人的鱸魚湯
 
這湯就是藥膳魚湯了,
口味偏淡,湯頭也很不錯喝,
魚肉也嫩嫩的,
各位看看,
整大塊的魚塊,
對於我這種愛吃魚的人,
真的吃的好爽~~
而且沒有腥味唷~~


桂圓八寶粥
 
我真的吃不下了,
因為它的份量真的都很足夠,重點是整個月子餐鹹淡剛好,
後來八寶粥我到晚上才吃,
桂圓滿滿都是~~花生也煮的軟硬適中。
好婆婆的月子餐完全沒有空虛的感覺,
真的讓我很滿意。
 

這個是從日本節目(黃金傳說抄來的XDD)

結論 :
我並不相信什麼鳥月子水,也不想吃不飽,
由於各家食材都大同小異,只是在烹調上有所不同,
當然這是看每個人的口味、預算決定,
我是覺得食材價錢都沒有很高貴的感覺,
實在沒必要花大錢在月子餐,
最後我選擇訂好婆婆月子餐。
原因 :
一、平價
二、好吃
三、他的贈品都很實用

最後給自己期許,希望在我5月生完QQ後,
能趕快恢復身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