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帶兩個嬰兒真的好累....
從出院到今天為止,我還在跟兩個女兒磨合,
由於現在還在坐月子,
表妹白天會來幫忙到下午5點,
晚上就靠尼口幫她們洗澡,
等坐完月子,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跟她們奮鬥了!!
除了ㄜ便、尿尿、肚子餓,
還有三不五時他們到底在"該"什麼,
還要努力錯開並拿捏他們起來喝奶的時間,
畢竟目前我一個人帶,
說真的面對她們同時哭,
有時也會很憂鬱....
甚至有點幻聽的感覺,
總是覺得有小孩再哭....
唉.......

平常睡著的時候真的就是天使,
但如果只是一個醒來哭,倒也還好,
最怕一個哭了、另一個也醒了,
基本上這是目前每天在上演的戲碼,
白天還有表妹協助,
到了晚上幾乎是我一個人在拼命,
說真的,好累、好累,
我好希望趕快滿月將她們送到托嬰中心,
認真說來,上班真的比帶小孩輕鬆,
如果可以,我倒希望現在就可以去上班了,
果真應驗了人家說的一句話,
生出來就想塞回去,
但塞再肚子裡,也還是不舒服....=_="

今天帶姐姐妹妹回醫院打B型肝炎疫苗,
我也順便回去拆肚子上"釘子",
說真的,拆釘子有點痛...
後來拆完釘子又趕回小兒科等待接種疫苗,
小兒科的等候區很多會走會跑的小孩,
其中不乏幾個小孩對小北鼻有興趣,
一直跑來看姐姐和妹妹,
也有很多媽媽好奇的詢問是不是雙胞胎啊?好可愛的話題...
不過當下真的覺得不是很想跟這些好奇的媽媽討論,
看著抱在手上讓我差點鐵手的姐姐,
還有表妹手上ㄜ便便再哭鬧的妹妹,
突然覺得我快應付不來了..

等了大約2小時,
終於到我們檢查、打針了,
說真的...我承認我是很沒用的媽媽,
平常我自己打針就會怕了,
今天姐姐妹妹打疫苗要打在大腿上,
護士要我幫忙固定住姊姊妹妹的腿,
我跟護士說我會怕...
護士用一種不可置信的口吻跟我說,
當媽媽的要保護小孩阿,
有甚麼好怕??
結果我只好硬著頭皮抓著她們的腳,
等到一針打下去,
姊姊哭得很慘...害我也哭了,
接下來妹妹也一樣,
唉..............
搞得我實在很憂鬱,也很煩....

帶小孩才一個星期我已經有種快使不上力的感覺了,
除了3~4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還要找出時間擠奶,
平均能真正睡的時間只能用斷斷續續來形容,
基本上,真的很累,
覺得自己快瘋了......
我承認現在的我很憂鬱
講著講著忍不住又想嘆一口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