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囉~~
雖然我沒有"習俗",但是為了讓姊姊妹妹長大能有一些回憶,
當然也只是當媽的我愛玩啦~~~所以決定來搞個形式上的『收涎』。

首先~要了解收涎的意義(意義是三小??)
不是啦!!!收涎是蝦咪???
「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遲延。準備「酥餅」
十二個(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用紅絲線或黑絲線串起來,
由親朋好友說上四句吉祥話,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拭一下,
說「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明年
又有弟弟出現)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再說一句「收涎
收乾乾,明年生朗葩」(意思向上)。或只說「賢大漢」(容易
長大之意)。「收涎」最主要的意義就是希望這已四個月大的孩
子能永無遲涎,成長甚速。


喔~古時候的人真"搞剛"阿,這樣的收涎大家都懂了吧??
回到正題~~

雖然傳統上是用酥餅,但是我是現代人,
而且我不愛吃餅類,反正就是要找有洞的餅串起來掛脖子上就好了是吧?
既然如此.....我決定用最可愛的mister donut的迷你五Q(真的五告Q),

來替姊姊妹妹收涎,既可愛又好吃,重點是它是甜甜圈,
中間也有個洞XDD,這對於要串成一串做成甜甜圈項鍊很方便,

當然了,收涎是儀式,對我來講純粹為了拍照畫片好看,
廢話不多說~~收涎儀式開始

先替姊姊收涎

(喔喔喔~好像有點重XDD)

當然吉祥話<====完全沒講>"<

馬麻很白癡的在旁邊逗弄小孩惹姊姊妹妹發笑,
把拔很忙的一直猛按快門
OS : 好忙的把拔跟馬麻@@"


(雖然現在是姊姊在收涎,但美眉一直處在很High的狀態)
 

(終於換美眉了,整個就是高興到不行,是在高興啥@@?)
 

(原來是等著吃甜甜圈阿,真是聰明的孩子XD) 


(姊姊也來一個吧~看樣子姊姊吃的比較順手)


就這樣在姊姊妹妹的摧殘下,粉紅色的小花掉的慘不忍睹,
椅子周圍也掉的到處是巧克力、糖粉
手上也黏呼呼的.....收涎儀式終於~~~結束\^^/

玩完收涎...接下來才是最精采的大掃除T^T
為了不想讓螞蟻把姐姐妹妹扛走,
拍完照只能趕緊洗小孩、換衣服、清客廳、拖地...

呼~~整個搞的一個好累@@|||

總之,姊姊妹妹又長大了,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