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有小孩的家庭,
除非家中有長輩可以幫忙帶小孩,
或者有保姆可供臨托,
不然很多跟我一樣要母兼父職,
一人當兩人用的媽媽都有種被小孩綁住的感覺,
所有娛樂、休閒生活自動歸零,
更不用說唱歌、逛街.....
每天生活就是像顆陀螺繞著小孩轉啊轉~~

雖然心裡也會想要出去踏青走走,
但總是會考慮到小孩或者另一半不想出門?只好作罷。
其實...在還沒對這趟旅程付出實際行動前,
我也是這樣想的~~所以..我被這樣的想法誤了兩年,
直到前幾天經不起同學的召喚,
另一個原因也是真的太久沒見了,
我決定帶這倆個小人出遠門,
沒想到出發當天剛好颱風登陸!!
當下真不知該取消行程還是該往好處想"風雨生信心"??噗~~
但真讓我感到有壓力與擔心的反倒不是颱風,
而是台北到高雄的車程,
要讓兩個小人一直綁在安全椅上大概5小時,
大人都不見得受的了,何況是才滿一歲的小孩?
這倆個小妞可沒坐在嬰兒安全椅這麼久過....
雖然平常是人人稱讚的小孩,
但面對這次長途的車程,
反倒是我對她們沒什麼信心,
無論如何,
抱著她們可能會哭整路的心情,
當媽的我還是膽顫心驚的出發了。

出發前先穿好保暖衣物
拜颱風所賜,新竹以南通行無阻,還有GPS指引方向,
就這樣開了4.5小時,到了ㄚ海阿姨家,
以下照片為保護當事人特以主人家的"貓頭"處理,


ㄚ眉~你很放鬆ㄟ
雖然出發前媽媽已經跟阿海ㄚ姨說會把她家當自己家一樣自在,
但...ㄚ眉你比較落實媽媽的想法,真的當成自己家啦=_=" 


跟第一次見面的多多也釋出善意
至於ㄚ姊呢??恩~初來乍到,人家多多本來要聞聞ㄚ姐,
這樣她也不行,哭的西哩嘩啦,名副其實的豬狗嫌,連貓都不想理她,
因為現場只剩貓,所以就是貓都嫌!!!也
只好暫時不管她了..................

短暫在阿海ㄚ姨家借宿一晚,
隔天就出發到筱君阿姨跟阿文叔叔加盟的雞排店,

ㄚ眉一樣維持好寶寶、人人好的形象
至於ㄚ姐.................


真是....哀~~((搖頭

非要粘著、巴著我才可以...
ㄚ姐~你知道高雄有多熱嗎???
夏天吃雞排還要抱著你簡直就像是在火爐邊吃烤肉配麻辣鍋!!
連不怕熱的媽媽都要流汗了(囧)

由於時間有限,加上筱君再做生意,
停留了一下午又出發到台南辰瑜阿姨家,

ㄚ眉適應的很好,一下就玩開了~

子寧姐姐抱ㄚ眉

逗的ㄚ眉好開心

換抱ㄚ姐~~

ㄚ姐又哭了??>囧<   子寧姐姐整個很驚嚇!!

台南阿罵給了ㄚ姐ㄚ眉一人一個紅包
ㄚ姐拿紅包的樣子感覺像是要數錢>"< 


耶~我們都有紅包拿唷~



ㄚ眉真的帶到哪,玩到哪XDD

子寧姐姐親ㄚ眉(ㄚ姐表情像是..你最好不要靠近我=_=")
 
委屈的臉...

誠誠葛格也親親ㄚ眉

ㄚ姐呢??

這小妞想睡了~~所以結屎面((汗!!
 
雖然北部颱風呼呼叫,但熱情的南部完全不受颱風影響,
由於帶著兩個小小孩,為了不虐待小孩與大人,
最後決定
去有冷氣的地方台南新天地】 

媽媽在後面的DIANA鞋櫃敗了一雙鞋

雖然大家都劃錯重點~但是...我還是要說:請注意我腳上的新鞋,感蝦XDD
 
這倆個小孩...七月還沒到ㄚ,不用這樣嚇人咩~~

這樣不是清秀多了?
 

也帥氣多了??
 
短暫晃了百貨公司,滿足媽媽逛街的慾望,
依依不捨我們也要說再見了。

才開不到10分鐘,都還沒上交流道咧,
ㄚ姐已經睡著了,等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
ㄚ眉也睡了~~~

還沒上交流道前,我在台南買了朝思暮想的虱目魚粥、煎魚腸,


最後我在西螺休息站就把它們喀光了((滿足~~

快到家了..這倆個小妞還在睡

終於到家門口了~這麼多行李,像不像在逃難??XDD

一到家ㄚ姐就迫不及待爬回房間躺在軟墊上
至於ㄚ眉...

嗯~~可以感覺的到"回家真好"啊~XDD

這次與Twins愉快的出遊,加深了媽媽的信心,
一個人也是可以帶兩個小孩出門的。
下次....要挑戰哪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