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Emily剛訂婚,還來不及替她恭喜,
中午跟我講了一句話,讓我差點噴飯,
她說她要退婚,當我還在摸不著頭緒的時候,
她的眼淚已經像水龍頭壞掉一樣的不停流下來,
她說她不能接受Alen的態度總是很冷淡,感覺總是冷冰冰的,
明明他是男生,卻由她表現熱情,這也算了,
讓她難為情的是..Alen總是拒絕她,
但他們訂婚了ㄚ,是該有些親密的舉動的,
婚前對於Alen總是不牽她的手、不親她的嘴、不越跙的行為,
她視為紳士,她覺得是正常的。
現在..她對於Alen的所有行為感到不可思議,感到極度恐懼,
她說:我不敢想像以後在床上,如果我想靠著他的肩睡覺,
他會不會一把把我推開??這難道是婚姻嗎??
我問艾美,難道沒有試著溝通,或許男生只是比較害羞,
她說,有溝通過了,Alen說他不喜歡這樣,加上她又再提出這樣的感覺,
他就更不想親她了,就覺得很奇怪。
Alen認為要互相,所以走在路上,他不會替她拿包包,因為這樣感覺像是她養的狗,
他也不會牽她的手,因為他覺得走路就該好好走,為什麼一定要牽手?
至於前女友們,他也明白告知,他不喜歡這樣、不喜歡那樣,所以他希望她也能這樣”獨立”。

聽完這樣的話,我想說,退婚吧!!但話到嘴邊又硬是吞了下去,
我想起了之前,我跟尼口也總是爭吵、分分合合,身邊朋友不少人勸我,
算了吧!!這樣的男人還在一起幹麻,分了吧!!好的男人到處都是,
但走到現在,我慶幸當初並沒有真的放手。

所以我換了個方式勸她,婚姻是要靠兩個人一起經營的,
你當初愛他的理由以至後來決定嫁他,夠不夠承擔你現在的憤怒??
如果夠,或許給他一些時間學會愛人,每個人對愛的表現方式都不一樣,
或許現階段,他所表現的都讓你失望透了,但或許是他得到不夠的愛,
所以他不會愛人,總之,退不退婚,我都支持你,
雖然以表面上來看,我也是傾向退婚,
只是,如果真的退了婚,有一天你會不會後悔??
或許先暫緩結婚,再過一陣子試著相處看看,
真的不行再談放棄也不遲。

下午Vicky跟我說,艾美也跟她說過一樣的話,
只是她覺得乾脆退婚算了,現在已經發現不適合了,
好在還沒結婚,不然等結婚在發現,就真的晚了。

只是....這是關係艾美的未來,
有誰可以承擔、又有勇氣替她做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