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7日早上QQ如我們預定的時間剖腹生了,
回想在慈濟醫院的那一週....
真的覺得生小孩很辛苦,
還好...尼口每天都在醫院陪我,
一切也都值得了....

為了讓QQ她們在預定的良辰吉時生,
光是早上7-9點,連我就有三個產婦要剖腹,
而我..很賽....是排最後一個,
"套炸"五點就被護士叫起床準備開刀手續,
免不了就是剃毛、灌腸...打點滴....
因為我的血管實在太細,所以我一共被扎了7針....
兩隻手臂瘀青腫脹佈滿針孔簡直像吸毒不說,
前前後後換了4個護士進來打血管,
護士還怪我血管太細,所以找不到血管(當下我真的很想罵e04)
還好最後一個護士終於在手背內側找到了,
不過那裏也是最嫩的地方.....唉...還是痛!!
不管怎樣...8點45分終於進入開刀房,
很可惜~尼口不能進去,他只能在開刀房外等....

我永遠記得...8點45分進入開刀房,
8點58、59,姊姊妹妹生了,
異卵雙胞胎、還且兩個血型還不一樣,
姊姊跟我、尼口一樣是B,
妹妹則是O<==B+B可以生出O喔,不是我討客兄喔XDD

本來剖腹應該是半身麻醉...
我也可以清醒的抱抱她們,聽到她們哭聲,
但沒想到可能時間上不夠...我變成全身麻醉,
從頭到尾都在昏迷,
更慘的是...從頭到尾我都知道我在慘叫,
我一直叫.....
還看到了一道"白光",<===有誰可以告訴我,
這是要"往生"的預兆嗎??

後來我有跟醫生說這件事,
我看他滿臉尷尬的跟我說,
可能麻藥藥效不夠,所以他一刀下去時,
聽到我在叫,只好改為全身麻醉....

總之....他說手術後一切平安就好了.$%^&*()_

我還記得第一天、第二天我都在昏睡,
而且由於還沒排氣所以不能進食,
好不容易第三天比較好了,
也排氣了,所以我訂了醫院的素食月子餐,
但很悲慘的是...由於是素食....所以裡面有豆類(剖腹切忌蛋、奶、豆),
我完全不知道剖腹剛開始不能吃這些東西,
所以在晚上我脹氣了.......
整個晚上翻來覆去痛到不能躺、不能睡,
怎麼樣都不對...
可以用生不如死來形容,
而且還嚴重水腫....生完更痛苦!!!現在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隔天醫生來巡房,
他請護士直接幫我灌腸,灌完腸後也順利排便、排氣了,
果然肚子好些了,沒那麼痛了,想說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休息了,
沒想到...噩夢才正要開始,
因為之前沒奶,但還是每天到嬰兒房親餵,
姊姊吸不到母奶,就會"呸"~~吐出來,
再硬要她吸,她就哭給我們看...
至於妹妹,很認命的狂吸,
吸不到奶還是很認真努力吸,
但也因為這樣,奶頭被妹妹又吸又咬的弄傷了,
後來想說都沒奶胸部又痛就先暫時不餵了,
沒想到....晚上開始脹奶了,
剛開始還不是很痛,想說很開心終於有奶了,
只是越晚脹的越誇張,但都擠不出半滴奶,
我也試過請尼口按摩、用嘴吸...
但我太怕痛,所以尼口不管用多輕的力道,
我都會痛到罵人,所以只好自己按,
不過自己對自己總是仁慈的,
所以有按跟沒按也是一樣的沒用,
至於尼口的吸力....比小孩還弱=_="

後來逼不得已請護士幫我,
但....護士只要隨便碰到我我就痛到鬼叫,
還差點把她踹下去...
有一個護士很有耐心慢慢幫我一滴滴擠出來(但也只有不到3cc)
另一個胖護士直接放棄(因為我真的一直鬼叫),
最後我哭著跟尼口說我可以不要餵母奶嗎??
真的太痛了.......

就這樣痛了兩天,
出院前一晚我們決定用冰敷的方式退奶,
果然就舒緩多了,
隔天要出院前,沒想到奶就自己滴下來了,
我想說既然要退奶了,奶也滴下來了,
那不如把胸部裡剩下的吸完再退奶,
沒想到....奶就這樣通順了,
就這樣,開始每天的追奶擠奶之路,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操了,
從生完到現在,昨天量體重,
我已經瘦回之前懷孕前的體重了,
要生的當天是78.8kg,昨天量是64kg,
除了肚子還鬆鬆的,
今天早上又量體重,又瘦了一些,
呵...這是餵母奶的功勞嗎??
雖然剖腹生中間發生一些奇怪的插曲,
但還好...如醫生所說,
術後平安就好,但...
如果以後還要住院,
我想我不會再去慈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