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把Twins放在托嬰中心,
就有了心理準備--『花錢練身體』
畢竟那裏小孩多,平均年紀又只有1歲左右,
三天兩頭生病、看醫生、吃藥,
是免不了的過程,
每次只要天氣一變、拖嬰中心裡有小孩感冒,
我就"挫咧蛋"~~

不過這次的感冒真是給我重重一擊阿!!
可能平常看Twins感冒流鼻涕也習慣了,
加上我的神經可能太大條,覺得哪個小孩不生病??
就輕忽了她們的"鼻涕"
導致後面住院五天,苦了Twins也苦了我(嘆!!)

話說就在週五下班後去接Twins時,
老師說姐姐呼吸好像很喘,
建議我帶去看醫生,
於是當下馬上帶Twins去慈濟掛急診,
當時醫師判定為"再觀察",
於是...我也當沒事就回家了,
但隔天中午過後,姐姐就不對勁了,
我第一次看到小孩呼吸怎麼好像快"往生"了?????
再怎麼神經大條的我也知道"歹幾大條了",
嚇的我趕緊又奔去慈濟掛急診,
這次醫生就直接安排住院,
只是住院前,要先插點滴,
但....嬰兒血管實在太細,
護士也有失手的時候,
就這樣美眉被戳了三次才找到血管,
姐姐被戳了兩次...
當下我真是心疼到不行,
可憐的兩個小人就這樣哼哼唉唉的睡著了。

住院後診斷為"____"??我忘了病名@@~
基本上就是鼻涕倒流積在肺部,
導致肺部都是積痰...
嗯~說實在話,我並不知道鼻涕會倒流回肺部,
還那麼嚴重$%^&*().......................
總之Twins就馬上辦理住院開始接受治療,

 
一住院就先睡氧氣罩

拍痰前要先吸氣管擴張劑

姐姐點滴打在腳上

阿眉打在手上

外婆逗的阿姐好開心

可愛的阿眉眼睛都有歐戀了@@
  
 
 
 
 
 

醫生說 : 『每次喝奶前都要先拍痰10分鐘,
勤拍痰+抽痰,兩三天後就可以有很明顯的改善。』
說的簡單、談的輕鬆,我一個人要拍兩隻ㄟ.....
手快廢了不說,半夜也得爬起來拍~~
天ㄚ~~打從Twins滿月後我就沒半夜爬起來了ㄟ,
她們也是一樣,每天半夜被叫醒拍痰就非常不爽,
一副人家要睡覺幹麻叫醒我的臉@@(我也不想啊!!)
拍完痰帶去抽痰狀況更是可憐,
每次抽痰就讓我整個人都神經緊繃了起來,
更何況是Twins這麼小的嬰兒?
尤其抽到越後面,
姐姐只要一抱近抽痰室就開始狂哭,
妹妹就傻傻的,等到全身被包緊緊才驚覺狀況不對,
但也來不及了~不抽不行阿~ 

住院五天的Twins 情況也好很多了,
總算可以出院回家自行照顧,
不過我可慘了,由於過度疲勞,抵抗力也跟著下降,
Twins還沒出院前我就感冒發燒了,
不得已請了兩個看護幫忙照顧,
但沒想到這兩個看護都不會餵奶,
也不知道要換尿布,一直在跟我喇賽,
TMD~我是花錢請你們來幫忙拍痰的ㄟ,
我完全不想聽你的身世、了解你的過去..................X
後來臨時請表妹來幫忙,才解決我的窘境!!!!

回到家後我前前後後吃了三個禮拜的藥才好,
鼻涕擤不完,鼻子整個脫皮紅腫...
還要每隔4小時也就是喝奶前都要幫Twins拍痰,
唉....累(淚)阿~~
這次住院讓我嚇到,以後不能再小看鼻涕了,
也希望給各位新手媽媽一個借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