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確定要結婚後到現在,尼口的朋友不乏發出不可置信的口吻,
『浪子回頭了喔????』、『誰逼你的??』、『離婚要討回加倍的錢ㄛ!!』(亙...)
這算祝福、恭賀的一種新賀詞嗎???~-..-~
姑且不提大家對我們要結婚的看法與感想,
我們已經著手開始準備結婚的一切相關事宜,
舉凡該有的預算及會用到最大的預算我都算了一遍又一遍,
從來沒覺得自己對數字這麼有觀念過@_@",
畢竟這年頭什麼都漲,唯獨薪水沒漲,
但我們又不想為了結婚搞得還要去貸款,
或者效法茂男哥哥的古老精神去標會借錢結婚,
搞得一結婚後的生活就開始為錢煩腦、吵架.....
如果真的弄到這般田地,那又何必結婚??

可能年代一年年的不同,想法也慢慢的再改變,
周圍朋友的借鏡、加上政府無時在宣導節能....
我們決定以最少的預算完成結婚儀式並了解愛的真諦(哈哈~~說穿了就是沒錢啦!!)
首先,我們已經確定婚紗公司,
其實..一開始設定的是另一家婚紗,至於這家婚紗我一點也不感興趣ㄚ,
會走進去只是因為尼口說可以參考看看,
所以打從小姐跟我介紹開始,
本人就露出極度想離開的心情,沒有很仔細聽他介紹,
也很敷衍的挑了一組單價不低的包套內容59800(真吉祥的數字ㄚ),
或許我本來就沒打算在這家拍ㄚ....所以我就選個預算外的,
想說會更加加深我不會在這家拍的心情,
後來小姐問到我們的預算(妳終於要問重點了喔!!),我只很冷靜的說.4萬左右
那小姐就說不可能阿,這包套內容怎樣又怎樣的尊榮,
在怎樣也不可能4萬左右阿(很好!!這就是我要的答案..因為我想離開了),
後來我用壓抑著喜悅的心情跟她說,沒關係,我知道不可能,
我們再參考看看好了,謝謝你的介紹。
正準備離去時,這位小姐出現了...
好!!43000一口價(我嚇到了!!)(OS:你不是吧???????????耍什麼狠ㄚ?切!!)

後來跟尼口商量的結果,
尼口本著相信專業的精神,他認為只要跟攝影師溝通好,
其實要什麼樣的感覺都可以,
跟婚紗公司沒什麼太大的關係..更何況比來比去比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既然尼口都這麼說了......好啦~你都敢答應了,我幹麻不要???
大不了拍不好我重拍ㄚ,反正結婚時間還早,沒在怕啦,我時間多啦~~
於是婚紗費用43000成交。(這麼簡短的說完拉賽5個小時的對話真不容易)

包套內容如下 :
18" 30+5組(多的5組是亂凹來的)
30"放大含框(廢話..不含框我要拿這麼大照片怎樣阿??)
相本、樣本(娘家本)大小同步含皮箱(一定要有的ㄚ)
謝卡500P(可以再多)
原始檔+修片光碟x1(我們自己修可能更美)
掌中本(20P)
桌上框10"x1
全家福12x2P
黃金證書x1
珠寶盒x1
◎指定攝影師、造型師不加價
◎拍不滿意可重拍不加價、再不滿意可全額退費
(依我的滿意為主,不會靠腰、廢話),
◎如遇大雨可分兩天拍不加價
◎進棚先定妝,OK才開拍
◎加挑10組以上,一張700(這應該可以免了,我會堅守原則不多挑)
◎拍照6組造型,新郎2~4組
◎外拍地點不限幾處,拍到我爽為止(很累吧??)
◎造型師跟外拍(這是重點)
◎每年VIP 12"x2P

禮服方面 :
結婚當天禮服開放5間VIP,全新不加價(含白紗x1、晚禮服x2)

這包套內容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不會出現。

我暗自發誓,不會聽從門市小姐建議多挑選組增加額外的預算,
但有些費用還是要想辦法找現有朋友幫忙、贊助,
例如 :
設計費全免(別忘了我跟尼口都是設計),
因此喜帖、戒台設計<==尼口(尼口最有想法了~~我不能剝奪你的創意啊)
會場佈置(凹廠商贊助)
新祕(我有"甜心"贊助,費用雖然有省,但紅包不可少)
側拍(尼口同事友情贊助)
主持人(不是我!!人妻贊助,我是主角=>新娘)
大致費用是這些,族繁不及備載...............

禮車:
除了拿來當新娘禮車可能要租,其他都有現成的
預算6000左右

喜餅:
大約60~70盒吧
預算5萬左右

婚戒:
兩人10萬以內

酒席:
由於年底結婚的新人不只我們,加上還有個尾牙跟我們搶,
想宴客的餐廳不是被搶定一空,就是候補,再不然就是宴客廳很糟.....
我們只好很快速的決定京華城的10F雅悅會館,
因為他們也希望我們能儘早決定,畢竟沒付訂金前,
他們也不會預留宴客廳給我們,
就這樣.....很神奇的一個假日決定了婚紗、餐廳,
沒我們想像中那麼困難.....
當然,這也是找了很多家餐廳後決定的,
我們每桌15000,只為了菜單多樣化,不要清一色都是海鮮或粵菜,
畢竟有些人不吃海鮮或粵菜,中和菜單是很必要的,
找的這麼辛苦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本人的同事草莓!!因為草莓不吃海鮮ㄚ,
不過只要大家吃的開心一切都是值得的,
加上15000的菜單還有吸引人的"哈根打死",
相信這樣應該更能讓大家吃飽又吃巧吧???
由於我們親戚朋友不多(結婚才知朋友少阿),
算了算大約只有17桌(雙方合請),所以也不想虧待大家,
我們酒席不求賺錢,只希望不要賠錢啊~~)囧(~~~

蜜月旅行:
各自存款,希望歐洲自由行能成行,沒有的話東南亞也不錯啦!!

以上是我們的結婚預算統計,實際會花多少??
我們也不確定....到時再把確定數字跟大家說囉~

後記:
早上在跟雅雯聊天,本人應該是瘋了,竟然有了這樣的念頭....
===============================================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4):
人算不如天算..有錢不如沒錢ㄚ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6):
看來我的婚紗不能多選了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6):
我的蜜月要去緬甸了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6):
哈.哈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6):
真的假的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6):
我的喜酒....只能流水席了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6):
XD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6):
禮車<==大眾捷運你覺得怎樣?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6):
很好啊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6):
哈哈哈哈加長型的喔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6):
太炫了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7):
沒有人坐過哦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7):
CC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7):
很酷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7):
沒錯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7):
XD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7):
專屬司機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7):
哈.哈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7):
賓客四面八方蜂擁而至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7):
天啊 .....感覺真是太尊榮了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7):
好..等你的捷運禮車..別忘了..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7):
那金飾部份,就上東森購物,先在結婚前兩天購買,等結完婚7天內再退回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8):
哇哇....好聰明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8):
CC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8):
看要買多少都可以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8):
你想要幾克拉都有...款式多樣化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8):
我一定是瘋了@@"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9):
不會啊..好方法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9):
哈哈....雅雯真是我知己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9):
這是上班族克勤克儉但又要感受尊榮的好方法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9):
窮人的好方法...哈.哈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9):
你是大窮人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0:59):
XD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0:59):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0):
要用上班族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0):
用窮人就.....遜了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1:01):
你都要把捷運當禮車了..還有什麼遜不遜的問題XD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1):
捷運ㄟ<===很炫ㄟ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1):
加長禮車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2):
專屬司機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1:02):
......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2):
免鐘點費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2):
免包紅包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2):
免租車費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2):
免停車費
Sandy(F)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打亂了計畫......廢話!! 說 (上午 11:02):
再大台北地區你給我找找哪一台????
yawen...有難度 說 (上午 11:08):
哈.哈
===============================================

我想....用這樣的方法結婚應該可以省更多錢吧????哈哈哈哈哈..
我果然是比藝人佩甄還要賢慧的台灣的好媳婦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