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隨著媽媽回到了老城,可能前一晚才來過,並沒有太大的新鮮感。

白天的老城跟夜晚的老城其實差異不大,只是多了點逛街的人潮,
悠閒的走在路上不時可以看到很多當地有趣的象徵性紀念雕像,
快走到萊茵河的時候,剛好看見有個人型倒立的紀念像

(我們ㄧ剛開始並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玩意),
剛好有個德國女人走過,她看我在那個紀念像那拍照,
她就走過來嘰哩咕嚕跟我說了一串,看我的窘樣,
尼口就過來跟她交談了,經由她的解釋才知道那個紀念像的由來,
原來古早的時候有個小孩不知道在抗議什麼??
(這還要再查,因為那位女士也不知道那死小孩在抗議什麼!!)
就在Koenig allee一直翻跟斗,之後就為了紀念這個小孩,
就做了很多翻跟斗的圖騰,整個老城幾乎都可以看見有人型倒立的標誌,

我是不能理解抗議為甚麼要翻跟斗?
不過…假想一下,把這行為帶到台北,
凱達格蘭大道上三不五時常常有很多人在翻跟斗,
台北是不是會帶給人充滿朝氣的感覺??

不知不覺慢慢走到Shadow Str. 有幾家百貨公司不能不推薦,
Kaufhof、C&A、Kars tart,這都算是當地有名的瞎拼必敗商城,
或許歐洲也景氣低迷,
走到哪都可以看到貼著ON SALE的標語吸引人潮進門消費,
不過,目前的我還沒有開始敗的慾望,逛到第三天,
我還是在”逛”而已。

走著走著尼口臨時起意想明天就出發去荷蘭,
路上隨性的討論一下,很快的我們就做電車回家收拾簡單行李,
在回家之前我們先到Düsseldorf HBF預先買了隔天一早到荷蘭的火車票。

(就是這兩票,因為沒注意時間(畫螢光筆處),回來慘罰一倍。囧)

P.S:德文『翻跟斗』Radschlage 雙關語是『建議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