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還賴在床上不肯起來的時候,尼口已經買完早餐回來,
今天的早餐是兩個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跟咖啡,
只是,為什麼我的是黑咖啡,他的卻是很好喝的卡布奇諾??
不過還好,我的麵包比他的麵包好吃很多。

吃完了早餐,匆匆的瀏覽了一下地圖,我們決定今天先去林布蘭廣場,
然後再去看那個把耳朵割掉的畫家,也就是梵谷。

今天的阿姆斯特丹天氣超好,外面陽光也很大,如果你以為今天會很熱,
那你就錯了,今天還是只有2度,那個太陽只是裝飾用的,
並沒有發揮什麼太大的效果,加上阿姆斯特丹靠海的關係,
走在路上又冰又冷風又大,要不是為了照相,
我真的不想把手從我的口袋拿出來,
更殘忍的是還要把溫暖的手套活生生脫下來,
沒幾秒,我的手瞬間已經冰到沒知覺了。

走在街上已經有很多Coffee Shop已經開門營業了,
在荷蘭這裡的Coffee Shop其實就是大麻館,
真正的咖啡店他們是叫Koffee Shop,

看到他們迷幻的眼神,就想到我們的早餐是可口的麵包,
他們竟然拿大麻當早餐喀,
其實我想他們應該是從昨天晚上High到現在吧,
當然在Coffee Shop的附近路上也可以聞到很重的大麻味,
而且到處都是大麻種子店,連花市都有大麻培育專用土壤包,
如果不是怕回台灣會被抓去關,我還真想買個兩包回去種種。

站在廣場上看了看方位,我們就朝著林布蘭廣場大約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只覺得真的好冷啊,一大早的荷蘭,給人的感覺很清新,
冷空氣也讓人的頭腦頓時清晰起來,看著運河上的船隻,
熙熙攘攘的人群,跟夜晚糜爛的荷蘭,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景象。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林布蘭廣場,但是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那基本上只是一個紀念像,一點也不大,大概類似以前東區的于右任像吧,
匆匆的拍了照片,緊接著我們就要前往荷蘭頗具名氣的博物館廣場,
去參觀梵谷美術館,這個不斷被世人推崇的畫家,
想到梵谷的畫作即將從書本上真實的印在眼前,不禁加快了腳步。

前往美術館的一路上,我們發現海尼根在荷蘭到處都是,
幾乎是走幾分鐘就看到海尼根的招牌,
路上經過了一家算特別的海尼根專賣店,
本想走進去看看,可惜沒有開門,只好在門口匆匆一覽,繼續我們的行程,
走了沒多久,慢慢的我們發現方向好像不大對,而且荷蘭的門牌,
路標寫的極不清楚,尼口站在一家小書店翻閱著地圖的時候,
一位荷蘭老先生可能是在旁邊看不下去了,主動過來跟我們交談,
由於尼口不會說荷蘭文,最後他們竟交談起德文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一輩的荷蘭人有些會說德文,我們真是幸運阿。
一陣溝通後,總算找到了我們目前的所在位置,但是…老先生沒帶老花眼鏡,
所以無法正確的在地圖上指出怎麼走,只好大約的指出方位所在,
要我們到附近再去問人,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海尼根博物館,
荷蘭人是太閒嗎??怎麼什麼都能開起來當作博物館,
有性博物館、情色博物館、刑具博物館、大麻博物館、美術博物館…
竟然連海尼根都有博物館,本來是想說難得都來了,就乾脆進去看看好了,
不過走進去一看,門票一張竟然要15歐元,實在有點貴,
所以還是在門口拍個照片就好了。

不知道走到什麼地方,突然看到前面好多人,
原來我們走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傳統市集,
我們兩個當下就決定進去逛逛,
其實勉強要形容的話就是白天版的士林夜市啊,

裡面除了充斥著大陸貨的衣服、鞋子外,
當然少不了了荷蘭的傳統食物-起司、鹹魚、醃黃瓜等,
不敢相信的是,竟然也有鮮榨柳橙汁,
我看過不久可能就會有珍珠奶茶出現了吧。
出了市集之後,我們決定繼續往博物館區前進,
但是出了市集之後我完全已經不知道身在何處,
好不容易出現了一個看起來像是本地人的路人,
一問之下,天哪!我們已經走出了我們帶的地圖之外了,
完全的就是走錯方向。

費盡了千辛萬苦,走到兩條腿都快鐵腿了,終於,走到了博物館廣場,
來到阿姆斯特丹一定要去的參觀的當然就是梵谷美術館,
美術館的門票一個人是12.5歐元,
要注意的是藝術館內一樣不能拍照,館內大廳有販售梵谷的相關商品,
我也買了兩本館內出版的梵谷畫作明信片回台灣收藏。


梵谷這個可憐的畫家,直到死後才真正成名,
作為藝術家的生涯只有短短的十年,
大家對他的印象最深的扣除藝術畫作,
應該就是他把自己的耳朵割掉這件事了吧。
他究竟是為了什麼割耳朵??據梵谷美術館翻譯是說,
他在1888年5月租下一棟『黃房子』,
梵谷對這房子滿意極了,因此與他的朋友也是另一個知名畫家高更,
還有一些其他的藝術家拱童建立一個藝術之家,為了裝潢這個房子,
梵谷畫了知名的『向日葵』畫作以及其他作品。經一再催勸,
高更於十月來到了這裡,然而不久後他們就發生嚴重的爭執,
同年十二月底悲劇發生了,梵谷用刀威脅他的朋友,
並在一氣之下把自己的耳朵割了下來,梵谷崩潰了,
也被送進了精神病醫院。

在歐洲古時期的藝術家,大部份都是死後才成名,當然也有例外,
就是世界聞名的畢卡索,這個風流多情又有才華的畫家,
畢卡索算是個從小就被賞識直到他死後,都是個名利雙收的畫家了。

逛完了美術館,也下午快5點了,晚上再喝個酒就差不多可以休息了,
今天的晚上的行程就是“早點睡覺”,因為我的腿好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