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天就來過科隆大教堂,
本來想爬上傳說中接近上帝的頂端,
可惜因為小腿太腫,只得放棄。
今天我們又來到科隆,準備來爬上頂端,
這次征服者還多了兩位報名,那就是小婷跟Emliy。


這次再回到科隆,再次拜訪科隆大教堂,
可能是因為假日,到處看的到觀光客、旅行團,
在還沒走進教堂前,
竟然讓我們看到傳說中在地上畫畫的街頭藝術者,
其實平常日他們並不會出現,
他們只會在假日時到教堂前面的廣場畫畫,


拍照前別忘了要給錢,因為粉筆也要錢,
你不給他也不給你拍,德國真的幹什麼都要討錢ㄟ,
不過本人只有給一個人,
其他人....就偷偷的拍啦~XDDD


(看到了嗎??他是直接畫在地上ㄟ。)

這些街頭藝術者的繪畫功力真的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除了感嘆以前學的都還給老師外,
我想我還是趕快去爬教堂接近上帝吧!!

要接近上帝前,還是別忘了要買票XDDD,


接下來...就是腳力訓練的開始了,
更夭壽的是!!!樓梯雖然有兩個人的寬度,
但實際上只有一個人能走過,

因為樓梯是螺旋狀的,
所以各位可以想像,這樓梯如果要同時上下,
大家只得站住原地不動,
很不幸的是,今天又是假日,人爆多,
加上又高(大約157公尺),
我已經爬到快吐了,
好不容易有一小段空檔沒人經過,
趕快停下來拍照、順便休息一下。

沒想到...牆面到處是遊客到此一遊塗鴉的筆跡,
而且是整個教堂樓梯、牆面都是塗鴉、簽名,

各種語言都有,很驚人吧!!

頓時真是有種悔恨沒帶立可白上來塗鴉的遺憾XDDD,
開玩笑的,因為我是優秀的台灣人,
不會這樣污衊神聖的教堂低。

就在逐漸腿軟下,
我終於爬到教堂裡的鐘的高度了,
這也代表著狹小的樓梯已經走完了,

這也讓本來要放棄繼續往上爬的我,
又鼓起了到教堂頂端的信心,
果然~~
走出去沒多久,
就被外面強烈的光線照的睜不開眼,
你知道嗎??再黑暗的空間走久了,
真的有一股錯覺,
以為是神降臨前的神光,
果然很有讓人臣服的魔力呢!!!

你以為這樣就是教堂的頂端了嗎???
NONONONO~
這只是中途的小小休息站,
接下來還得在爬上鐵梯,

不好意思!!這個我驚嚇了很久,
因為當我爬的越高,
我的腿也越使不上力,
有一度我以為我要昏倒了,
因為這鐵梯很高,還看的到下面,
這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
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
而Emily已經在很遙遠的地方叫我爬快點,
她不斷用不標準國語催促"舅媽快點",
果然是青春無敵!!!
好險回程是不需要走這鐵梯,
不然我可能要蒙眼了。

爬完鐵梯就代表你已經來到教堂的最高處,
這裡就是傳說中距離上帝最近的高度,


上帝我是沒看到啦~
倒是看到教堂另一邊又在維修的景像,
ㄚ你是修不完喔~~


還讓我意外發現幾個中文簽名
ㄚ你們出名了啦~~

就這樣辛苦的爬上來之後,
我們也要準備在爬下樓離開教堂了,
只是....下樓並沒有比較輕鬆,
感覺膝蓋快散了(我需要阿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