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5點醒來….可能是時差吧!!醒來的時間不大對,
於是倒頭又睡,睡到7點,外面還是黑的,
絲毫沒有天亮的感覺,正確說法冬天的德國夜長晝短,
所以7點多天還是黑的算是正常,
不過…德國的天黑也黑太久了吧??

早上10點起來,很想來碗蚵仔麵線,或者來個蛋餅也不錯,
不過,一切是我想太多了,
走進廚房都是我不認識的食物,又不想出去買早餐,
我跟尼口提議上一趟超市買一些食物回來,
我們自己也可以在家煮,雖然我人在德國,
不過我可是比照在台灣逛大潤發的精神,
狂搬些我看的懂的食物,感覺把冰箱塞滿滿才有安全感,
好在家裡附近就有超市,還算方便,
只是......走出家門,冷到想罵髒話。

超市的食物其實我想世界各地都是差不多,不就是食物??
只是德國很多食物就是長的很符合歐洲人的尺寸,
比方說 : 小黃瓜長的跟大黃瓜一樣大、
高麗菜也至少是台灣的兩倍,雞腿….照我看應該也1.5倍,
而且這麼大的雞腿價錢還夭壽便宜,
想當然一定要買個一盒回去,只是超市的菜種類就那幾樣,
對我來說這樣太少選擇了,尼口說他們都習慣了,
真實生活在國外,終於知道台灣真的是寶島,要什麼有什麼,
雖說如此也不免要適應他們沒什麼可供選擇的食物,
我也隨手買了一些看起來還算可口的食物,
Baby- Kartoffeln (小北鼻馬鈴薯)、冷凍魚排、超大號雞腿……。


今天的中餐很歐式,簡單弄好我們的中餐,
有沙拉、小馬鈴薯、德國香腸、荷包蛋…
我在德國煮的第一餐,看來還算可以。

晚上聽媽媽的建議,我們到老城去逛逛,聽說那裡晚上比較熱鬧,
不過…就像我說的,德國晚上7點過後就像死城,
我們走在老城,感覺像走在荒城,
一路經過萊茵河、路上連隻野狗都沒有,
聽尼口說,德國養寵物有很嚴格的規定,野狗??哪有這種東西??
連隻野貓也沒有,應該說根本不可能有機會讓你丟到路上,
拿狗來說好了,養狗之前德國政府有規定要先送寵物學校、打晶片…
我今晚就已經見識到很多狗在逛百貨公司,這在台灣哪有可能,
認真說起來,某些方面德國的嚴謹不是沒道理,
終於明白媽媽推薦的原因了,其實老城有很多PUB,
她大概覺得年輕人適合來這樣的地方吧!!
只是我們來的時間太早,所以沒什麼人,自然吸引不了我走進去,
我們只好走進唯一開到9點的百貨公司,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開到9點,雖然我不是很想逛百貨公司,但起碼裡面有暖氣,
哈哈,先進去取暖也不錯,一方面打發時間,
一方面等晚一點好去酒吧喝酒,。

所謂夜生活越晚人越多,這在德國也是不變的定律,
等我們逛完百貨公司在走回老城,街上頓時復活,
這算是我看到晚上唯一人多的神奇時刻了,
滿街的外國人喝醉了胡言亂語、機哩瓜拉,
也有看起來像旅行者的流浪漢再一邊乞討,
這些人有男有女,年紀老的年輕的都有,但他們的穿著都很乾淨,
跟台北的乞討者穿著破爛、滿地磕頭比起來,
他們當乞討者感覺一天討不到幾塊錢,
我跟尼口說他們應該來台北交流一下,這樣他們可以才可以討多一點,
甚至還有乞討者的狗還睡睡袋,
我只能說養寵物的政策連流浪者都不例外,也是嚴格規定。

走了老半天,我們也挑了家看起來熱鬧、
但不是我原先想要的PUB進去喝酒,就跟電影演的一樣,
有人在玩射飛鏢,也有人在打撞球,廁所裡還有人在收錢
(在德國外面上廁所都要付錢,30~70 Cent不等),
依本人頻尿程度,再加上啤酒催尿效果,龍柱雖然是不至於有,
但面紙應該也有幾包,德國的啤酒果然名副其實的酒比水便宜,
口感也好,不知不覺,我們兩個人也喝了6杯500cc的啤酒,
喝了這麼多杯也才快10塊歐元,
真是超划算,要不是怕走不回去,真的很想繼續喝。

搖搖晃晃走出酒吧,我以為已經很晚了,沒想到竟然才晚上11點,
頓時有種錯覺像走在凌晨4~5點的台北街頭,
我終於體會到德國人的生活無聊卻又優閒的一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