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狗出生後,他們就佔據了廚房,
想起那段廚房的功能最多只能煮泡麵、燒開水的日子,
真是覺得人不如狗~>_<~
因為那時候可能天氣很熱,只要在廚房煮個東西,
小狗就會拼命吱吱叫(我猜可能是熱吧!!),
害我就算想下廚也只好作罷,
為此我們只好吃了將近3個月的外食,
這對喜歡下廚的我來說...其實滿痛苦的,
因為外面賣的我都嫌,不是太油、就是太鹹,
有時候覺得老闆太黑心配菜給的太少,
再不然就是炒的不夠青脆(我真的很挑)....。
Anyway~小狗現在總算都找到主人,
廚房終於又回到我的管轄區了(\^_^/)。

話說尼口愛吃肉,尤其是肥肉(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他吃不肥??)
晚上運動完打給尼口他還沒吃飯,
想說最近很久沒開伙了,
回到家特地滷了一大鍋滷肉,
又炒了一盤九層塔炒蛋,頓時整個香味瀰漫,
我想附近的鄰居應該都聞到了吧!!
恩!!不是我在誇讚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厲害無師自通煎、煮、炒、炸??
有時候對自己的賢慧真的是有點小佩服,
雖然很佩服自己啦~~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昨天從開始準備食材到滷完這鍋肉已經將近晚上11點30,
各位可以想像對於剛運動完又不能吃的我來說簡直是種折磨@@",
剛滷好的滷肉真的很香ㄟ~~滷汁也很美味ㄟ~~
我真的也很想吃ㄧ塊肉,只要一小塊就好了(泣~),
大家應該看出我真的很想吃,到現在還是一附不甘願的樣子,
但是!!美賽!!
因為本人現在正在減肥中,
坐在旁邊的我看著尼口每咬一口肉就有香甜的肉汁從嘴角微微噴出,
再加上肥嫩的油花~~再配碗白飯淋上醬汁,大口扒下!!!

一口滷肉一口飯~~一口九層塔一口飯~~
一口滷肉一口飯~~一口九層塔一口飯~~
一口滷肉一口飯~~一口九層塔一口飯~~
一口滷肉一口飯~~一口九層塔一口飯~~
一口滷肉一口飯~~一口九層塔一口飯~~

他一邊吃著飯一邊誇獎我的手藝真好,簡直是人間美味~~

『怎麼看著他吃自己不吃???』

『要不要來一口???』

『還是我幫你添碗飯???』

Oh~My dear~我快崩潰了!!

腦中不斷跑出OS:我想吃!!我想吃!!

但!!!要忍耐~~運動到快虛脫也沒消耗幾卡阿~
加上他幾乎不運動,吃飽就躺在沙發看電視,
減肥對瘦子來說是永遠無法理解的名詞,
因此尼口看我自己不吃只是眼巴巴看他大口咬肉"非常不捨"<==???
拼命跟我說豬尾巴沒有肥肉都是膠質(聽你在放屁!!),
膠質要多吃皮膚才會有彈性...咬一口就好不會胖的~
還是來口九層塔炒蛋???

亙!!!個人認為減肥真是場人生最大的災難,
你是不知道老娘在烤箱要烤多久才能逼汗爆油嗎??
在跑步機要跑多久才會消耗150卡??
還要配合幾個回合重力體能鍛鍊肥肉才能結實???
1個小時下來整個就是快虛脫,
我可不想破功,只為了那個豬尾巴,
嘴巴是這樣講沒錯,
但我已經像哈巴狗一樣拼命流口水只差沒滴下來而已,
說了這麼久,沒圖沒真相,



喜歡吃滷肉的"冰又"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自己動手做做看。

山地滷的豬肉的啦~~~(噗嗤~)

山地摟馬作法如下 :

滷肉材料:豬五花肉(我買兩斤,看個人看個人,隨意啦~~)
滷汁(這個"滷豬"很重要~)、滷包(甘ㄚ店、賣場都有在賣)

滷肉作法:
甲.五花肉請先拔毛、洗淨、川燙約5~10分鐘,去除血水跟髒東西。
(看你買的肉大小,再拿起來泡在冷水裡,滷起來的豬肉吃起來會更Q)
乙.五花肉切大約寬1.5公分
丙.滷汁煮滾後放入豬五花肉,再轉小火煮約1~1.5小時即可關火,
(可拿筷子插插看肥肉跟瘦肉是否軟爛)關火後再悶約20分鐘就可以吃啦。

滷汁材料:
A.紅蔥頭數粒、蒜頭數粒、蔥一把。
B.水約800CC、醬油300CC、冰糖3大匙(這樣才不會死鹹)。

滷汁作法:
1.紅蔥頭先把外皮看起來乾乾又皺皺的皮剝掉,洗乾淨,在切片。
2.蒜頭拍碎(不用切喔,只要拍拍拍就OK的啦~)剝除外面的膜即可。
3.蔥洗淨後切成4段。
4.熱鍋,倒少許油,開中火,先將1.炒到半熟(有點焦焦的),
在丟入2.繼續炒到蒜顏色變有點焦,最後放入3.蔥看起來更鮮綠即可關火。
5.把炒過的1.2.3.&滷包丟到剛剛的A.B.滷汁內,大家一起繼續煮滾。

※.這時候就可以回到『丙』的步驟了。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在加入少許辣椒。
※.紅蔥頭炒到最後會變好像有點焦是正常的,這樣反而更香喔。

這樣寫~大ㄟ跨ㄨ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