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前幾天的摟馬,今天來介紹油蔥酥跟辣炒蟹腳的作法吧~

畫說虎哥給我我一大包紅蔥頭,說可以煮菜用,
不過平常用蒜頭習慣了,沒什麼機會用到"它",
扣除前幾天的"摟馬"有放入一些提味,還是一大包好好的躺在那裡,
這幾天天氣難得比較好想說拿到頂樓曬曬這樣可以放的比較久,
就拜託尼口上樓曬紅蔥頭順便把表皮皺皺的"稍微"撥除,
尼口也很盡責的在頂樓曬紅蔥頭,
沒想到曬完後竟然很得意跟我說:你看!!我撥的很乾淨吧????
我還曬了很久太陽才把它們都撥完ㄟ%^&*()....

不看還好,一看簡直差點暈倒,
真...的...撥...的...很...乾...淨...
儘管覺得很想說,你的"稍微"也太徹底了吧??
不過肯幫忙也是很厲害了啦~避免以後給他找藉口不做家事,
也只好口是心非的說:ㄜ...你撥的真的很乾淨,好厲害ㄚ(-_-|||)

只是尼口撥的實在太乾淨了,連保護膜都撥完了,
這根本就不能再放了ㄚ....看來只能做油蔥酥了~
拜尼口所賜,早上只得起了個大早,11點就起床開始準備炸油蔥酥,
首先要把這一大包的紅蔥頭都要切完,
要切完這麼多紅蔥頭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嗚~~~~~~~~眼睛被燻的快要痛死了,
就在刺激痛苦的燻嗆中,終於...都切完了~(~>_<~)

油蔥酥做法如下:
準備好一大包紅蔥頭,洗淨、切片,
鍋中倒入油,可多一點,
等油鍋熱了放入紅蔥頭炒酥(微焦狀)即可。


炸好放涼裝進玻璃瓶中放進冰箱保存即可


煮麵、炒菜都可以放一些增加香味唷~

※一般市售油蔥酥很多人會放入豬油,不過本人體脂肪已經過高,
豬油就免了,但喜歡有豬油香的也可以放一些一起炒,看個人啦~

辣炒蟹腳做法如下:
材料:蟹腳(本人準備約5斤)、蒜頭、沙茶醬、醬油、九層塔、辣椒、米酒。

將蟹腳洗淨略拍這樣等下炒比較容易入味,
接下來熱鍋倒入少許油,放入蒜頭、辣椒爆香。
放入蟹腳炒一下,放入沙茶醬3大匙、醬油少許翻炒開中火悶煮,
(不用擔心會燒焦,因為螃蟹本身也會出水)
中間不時要翻炒一下,再放入少許米酒,一直炒到湯汁收乾為止,
最後放入九層塔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我自己要炒之前反而忘了把蟹腳稍微略拍,不過還好有入味


炒完滿滿2大鍋,我跟尼口昨天就喀完一鍋了,真想來杯啤酒,哈~~

這辣炒蟹腳跟外面賣的吃起幾乎是一樣的,有機會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