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天氣很差,都已經早上八點多了,天還是黑的,要不是看了手錶,
還以為還在半夜,後來聽媽媽說德國的夏天的白天很長,
要到晚上9~10點以後才會真的天黑,冬天就剛好相反,天黑的時間很長,
早上要8點以後天才會開始慢慢天亮。

拉開窗戶一看,外面滴滴答答的下起了雨,尼口說這種天氣很容易下雪,
因為水氣充足,雖然我不是很想看到雪,不過管它的,
我們就要去荷蘭了,等等就算真的下雪了,又關我什麼事??

還在煩惱外面的雨不算小,等走到車站只怕都濕半身了,
媽媽已經說要開車載我們過去了,一路上車子並不多,路上也沒幾個人,
加上昏暗的天氣,如果不告訴你時間,當下真有種錯覺會以為是早晨5~6點,
平常討厭下雨的我,這時候卻忽然明白為什麼有人喜歡下雨了,
原來有時下雨路上的街景會給人寂靜的悠閒,這算不算是另一種開悟??
儘管這麼說,我還是希望等等到阿姆斯特丹天氣轉好才好,
離開前媽媽給了我們ㄧ張位於阿姆斯特丹的荷華寺的電話,
她說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地方過夜,就打個電話去那裡跟他們登記,
寺裡一定有地方睡,住宿費也便宜,一個晚上大約30歐元左右,
雖然我們是打死一定不會去哪睡的,不過為了預防萬一,
我們還是拿了。(阿彌陀佛)

我們搭乘的是DB-ICE火車,

從Düsseldorf到Amsterdam只要短短2個小時(真的很近),
感覺就像台北到台中的距離,看著窗外雨水不停打在窗戶上,
一下大、一下小,我只能祈求別在下了,很快的,就到了阿姆斯特丹車站,

再下車的那一刻起,尼口只跟我說了一句,到荷蘭我也不懂荷蘭話,
英文也沒有很厲害,我跟你一樣是死觀光客,所以自己也要注意點(驚!!),
雖然出發前也大致看了書上介紹,
不過聽完尼口這句話,不禁也是臉上三條線。

一走出車站就開始拼命狂照像,儘管下著不算小的雨,
但我們還是發揮觀光客的特性,努力找景點拍照,
個人覺得我們已經到了寧可亂拍景點,不可漏拍重要鏡頭的狗仔精神,
加上今天天氣爆差,拍個照一下要顧雨傘、一下要顧相機,風大氣溫又超低,
每次拍照都是我痛苦的時候,只要相機一拿出來,
手套一脫下來就是我哀嚎的時候。
電視『大冒險』不是常說,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出發去!!
只是我們已經到了阿姆斯特丹卻還是不知往哪走,
連要問個人都直接放棄這樣的想法,只好秉持著走到哪玩到哪的初衷,
就在我們漫無目地的到處亂走沒多久,經過了一條巷子,街名有中文翻譯,

還有很多中文招牌,才發現好像走到華人街,原來這裡有很多華人在這裡作生意,
不知不覺就走到著名的紅燈區,就是世界有名的櫥窗女郎,今天我終於也見識到了,
只不過…早上的櫥窗女郎年紀都太大了點,長相、身材也不是頂好,
加上可能時間還太早,紅燈區的櫥窗很多都是空的,
看來~我只能把希望放在晚上了。

走出紅燈區沒多久,來到了國家英雄紀念碑廣場
在廣場上除了可以看到不少遊客跟巨大的紀念碑合照以外,
你還可以看到鴿子、烏鴉滿地走,跟遊客討食,這根本是野狗了吧??
講到野狗,到目前為止我在歐洲還沒在路上見過野貓、野狗的蹤跡,
野鴿、野烏鴉,倒是看到不少,尤其是在荷蘭,到處都是鴿子、烏鴉,
走進店裡也不時看見鳥飛進來取暖,店家還不能趕鳥,
只能說…當歐洲的鳥比較幸福。

由於今天天氣實在太糟了,又冷又濕又下雨(嚴格來說是“冰”),
我們決定先去找住宿的地方,先休息一下再說,在預算、方便性各方面考量,
我們決定在廣場附近找旅館,一方面離紅燈區很近,
晚上去看完Show、PUB後,不用搖搖晃晃太久就可以回到旅館睡覺,
一方面廣場那人多也熱鬧,
問了幾家Hotel大致上一個晚上都是60~100歐元左右,
我們找了一家外面招牌看起來還可以,2個晚上118歐元的房間住了下來,
至於房間內怎樣??各位就別要求了,我連拍照都嫌浪費記憶卡。

約莫晚上8點多了,本以為晚上沒什麼人,因為想說是歐洲,
我的認知還停留在歐洲晚上6點以後店家都打烊了、無處可去的印象,
沒想到阿姆斯特丹晚上跟台北一樣熱鬧,尤其是我們住的外面是人潮洶湧,
看來扣除房間爛了點,其實還是選對了。
從住宿的旅館走到紅燈區約莫10分鐘,不過在看秀之前還是要先填飽肚子,
這才驚覺阿姆斯特丹的消費比德國還高,
看來今天的晚餐還是選擇物美價廉又合我口味的土耳其套餐了,
只不過我沒想到這樣的一份套餐(生菜¬+一片雞胸肉)
在阿姆斯特丹竟然要價12.8歐元,我只能嘖嘖暗叫實在好貴阿。

夜晚的紅燈區櫥窗裡女郎果然都坐好等客人上門了,環肥燕瘦各種體態都有,
至於膚色,你要黑珍珠、金斯貓也不是問題,
只是紅燈區走了一圈倒是沒看過亞洲面孔,
走在街上你可以看到所有的櫥窗女郎就像是一件商品般的展示自己,
不斷搔首弄姿、吸引顧客上門,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前跟她詢問費用,
討價還價一番,時間計算是以15分鐘為一單位計算,價錢約30~50歐元起跳,
你喜歡什麼額外服務是另外收費,當然了,價錢全看櫥窗女郎行情而各有所不同,
行情就是依照每人姿色、年齡、承租地點大致上去區分。紅色的窗簾一但拉上,
就表示她現在生意上門了正在辦事,千萬不要白目的去偷窺或敲玻璃,
當然也有不少空櫥窗還貼有出租中的告示,出租限制其實沒什麼,
只要你年滿十八歲、持有有效護照及居留證,你都可以向房東洽詢承租,
櫥窗的租金是以日計算,分早晚時段,依照地點、房間裝潢程度收費有所不同。
此外,門外都站有保鏢,紅燈區是嚴格禁止對著櫥窗女郎照相的,
如果你想挑戰紅燈區的禁忌,不怕可能會被丟進對面冰冷的河裡跟鵝作伴、
還是相機被砸爛的風險,那就拍吧!!紅燈區走了一圈,
我們決定到CASA ROSSO,據說他是荷蘭最有名的LIVE SHOW夜總會,
扣除完全真槍實彈不說,它是標榜藝術與色情的表演,
就是要你不要用有色眼光去看性這檔事,雖然說很難啦,
我只能說跟泰國的LIVE SHOW完全不一樣,各有巧楚,
整場秀的表演時間約莫1個小時,門票售價分為30/45歐元,
不含飲料的門票是30歐元,含飲料(酒)的是45歐元,
我們選擇了兩張含飲料的門票,那是一張橘色的酒券,分為4等分,
外場人員說當你坐定位後,撕下一張酒券跟服務生點你要的酒他就會幫你送來了,
只是今天人多,酒會晚點到,請耐心等候。

一走進去裡面其實已經坐了不少旅行團的人了,
我們剛開始的位置很後面,加上前面外國人都人高馬大,檔到我的視線,
就隨著旅行團不停的更換,我們也慢慢換到前面去坐了,
只是,個人換到前面才覺得坐到前面並沒有真的比較好看,
有些事情還是要留有想像空間的美,性的藝術,見仁見智,
在此我就不多介紹了,留給各位下次來阿姆斯特丹自己體驗吧,
雖然門票是貴了點,但還是值回票價。




P.S:
1.DB是德國鐵路。
2.德國有軌道的車大致你可以看到的英文種類分為:ICE、IC、RE、S、U、
電車ICE是特快列車的名字、IC是指城市到城市的車、RE是區間車、
S是城市內的火車、U就是捷運。(感謝尼口躺在床上一邊喝啤酒一邊詳細解說。)
3.如果有華人也是自助到阿姆斯特丹,想找既安全又舒適價錢也經濟的住宿處,
以下為荷華寺聯絡方式。()阿彌佗佛)
荷華寺:0031204202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